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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PPC廣告常見問題解答-ESG跨境

亞馬遜PPC廣告常見問題解答

亞馬遜觀察
亞馬遜觀察
2019-09-12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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學(xué)員群亞馬遜PPC 相關(guān)問題匯總Part1

因?yàn)槲覀儼阎鲃涌刂茩?quán)交給亞馬遜,因?yàn)槲襾嗰R遜根據(jù)我們的產(chǎn)品關(guān)鍵詞(subject matter )還有inteded use 還有我們的后臺關(guān)鍵詞的類型,但是2018年的11月之后亞馬遜可以用四種方式匹配。close match。loose match,substitutes,complements

舉個例子,我們在推任何一個新品時我們的廣告ACOS 肯定有一個目標(biāo),比如說我 我們的某一個產(chǎn)品的理想的ACOS 30%

如果你的這組自動廣告的廣告累計(jì)時間為只有14天 (兩個禮拜)并且的自動廣告(該組)的匹配方式是loose match ,這段時間的ACOS

是50%,那我們這個時候肯定 把競價(jià)調(diào)低20%,但是前提條件是你開這個廣告的時候要持續(xù)的出單,如果只有點(diǎn)擊沒有出單的情況下,這些匹配的詞都是對你來說消耗資源,給你不斷花錢,這個時候你要觀察的是什么,你要看這些點(diǎn)擊的詞,你可以把10 個以上的點(diǎn)擊作為一個標(biāo)準(zhǔn),假如說一共有14個點(diǎn)擊但是沒有任何出單,你的競價(jià)是2美金,但是這個CPC 的費(fèi)用是1.5 那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把出價(jià)調(diào)整到實(shí)際費(fèi)用1.5美金。因?yàn)槟銢]辦法降低很多,你降低很多直接影響曝光,沒辦法獲得曝光,所以我們這個時候盡量保持和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保持一致,再觀察一個禮拜的時間,

 

首先你要明確你的關(guān)鍵詞有沒有被收錄,收錄的方式也有好幾種,我們比較常用的你的storefront里有沒有被收錄,在你的類目或者大類里面有沒有被收錄,你要列出來這些詞,helium10 也有這個功能,你們自己去研究下,你們的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關(guān)鍵詞的類目排名和大類排名的變化情況(一定記住亞馬遜也是和谷歌一樣,不斷的收錄你的關(guān)鍵詞)。

如果你的關(guān)鍵詞還沒被收錄 或者你想要亞馬遜收錄你的詞并且你快速提高這些詞的排名,展現(xiàn)排名,你肯定要投放廣告。 你投廣告的時候沒法像關(guān)鍵詞的自然排名一樣 查找排名,但是你可以通過該詞或者幾個詞的出單量對排名的影響來進(jìn)行測量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,和你的產(chǎn)品相關(guān)性有高的詞,用廣告帶過來的轉(zhuǎn)化越多,你的產(chǎn)品排名上升的幅度越快。

 

 3.通過 PPC 能預(yù)判這個產(chǎn)品要放棄還是繼續(xù)要做下去?

PPC確實(shí)給我們提供這樣的數(shù)據(jù),很多大公司 通過廣告的數(shù)據(jù)預(yù)判補(bǔ)充的庫存數(shù)量,所以這個PPC 能夠反映你要棄產(chǎn)品還是繼續(xù)折騰。

 

  4.無論我做什么沒法降低ACOS?

有一種情況產(chǎn)品自然單 單量可以但是 PPC 完全不行甚至一塌糊涂 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,這種情況大致出現(xiàn)在,保健品,美妝,還有嬰兒用品類這個類目,這些類目經(jīng)常出現(xiàn)這種情況,自然流量 自然單的比重大于PPC ,但是我們通過PPC 增加我們的曝光量 增加利潤,但是怎么折騰這個ACOS 很高,這個主要是這個類目的特征決定,而且客單價(jià)并不算很高。

比如說我在舉個例子 最近我的一個學(xué)員 他的ACOS 120% ,然后 平均的 CPC 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1.91 USD ,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 15.99USD, 21.95USD

那我們這里的話有三個數(shù)據(jù)點(diǎn),產(chǎn)品的ACOS ,平均CPC費(fèi)用, 產(chǎn)品價(jià)格

假設(shè)我們希望這個產(chǎn)品的CVR 10% 就是10個點(diǎn)擊出一個單 ,這個時候我們的廣告費(fèi)用相當(dāng)于1.91X10=19.1USD

如果20%的CVR 這樣的話 1.91X5=9.55USD

那我們這邊有一個問題 這個產(chǎn)品的轉(zhuǎn)化能做到這個高的一個轉(zhuǎn)化,完全做不到,因?yàn)楸旧眍惸扛偁幏浅?qiáng),現(xiàn)在已經(jīng)飆到120% ACOS

假設(shè)我們的ACOS 希望控制在 25%

 看下面的公式:

X=廣告投入/ 銷售額

我們就假設(shè)這個學(xué)員的一天的廣告轉(zhuǎn)化10% (理想的轉(zhuǎn)化)

一共投放四個詞(核心關(guān)鍵詞),我們就不考慮這里的長尾詞了。

1.91 X10 X4=76.4USD

銷售額=21.95X4=87.8

X=76.4/87.8 =87.1%

那這個時候我們得想辦法提高轉(zhuǎn)化率,轉(zhuǎn)化率20%的話 也是43% 的 ACOS

說明我們?yōu)榱诉_(dá)到25% 我們的轉(zhuǎn)化率要保持在40% ,這個完全不可能的一個情況。

那這個產(chǎn)品的銷售價(jià)格有沒有提高的空間,我看了一下沒辦法提高,因?yàn)槭袌龅钠骄鶅r(jià)格也就這么多,這個時候我們要做的決策呢,想辦法清貨,要尋找另一個產(chǎn)品。

 

  5.我的產(chǎn)品廣告點(diǎn)擊很多但是轉(zhuǎn)化很低,這個我該怎么辦?

CVR (轉(zhuǎn)化率),首先我們要搞清楚,影響轉(zhuǎn)化率的幾個點(diǎn)是什么,非常直觀的一個點(diǎn)就是你的產(chǎn)品(或者你的listing)和同類目的其他產(chǎn)品相比是否具有優(yōu)勢,相當(dāng)于你的產(chǎn)品的賣點(diǎn)也好 價(jià)格也好有沒有 在這幾個或者幾十個同類產(chǎn)品中占據(jù)優(yōu)勢地位,

這個時候我們要看的 幾個數(shù)據(jù)點(diǎn)是rating 還有該產(chǎn)品的review 數(shù)量( 然后同類產(chǎn)品賣的最好的競爭對手的review數(shù)量)

舉個例子 ,也是真實(shí)的例子,這個學(xué)員的產(chǎn)品rating 是3.3 ,然后只有5個review ,同產(chǎn)品做的好的有60 個review 。

這個時候哪里出問題了?首先rating除了很大的問題,這個rating對你產(chǎn)品的影響非常大。

 

  6.我的產(chǎn)品是多變體的產(chǎn)品,雖然顏色不一樣但是這幾個變體的核心關(guān)鍵詞時差不多就那么幾個 一樣的,如果我兩個變體開了兩組廣告,我的關(guān)鍵詞是一樣的話 我的這兩組廣告還會不會互相競爭?

這個例子是非常常見的一個例子,而且我在學(xué)員的廣告數(shù)據(jù)中也看到過這種現(xiàn)象,我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肯定要看 這兩個點(diǎn):

1.這兩個變體的平均日出單量是不是一樣多?

2.是不是有一樣的 PPC 表現(xiàn)(ACOS ,Sales )

其實(shí)我們回答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建兩組廣告 ,我們的競價(jià)是一樣高,觀察一個禮拜看數(shù)據(jù),CTR ,CVR 還有 這兩組廣告的關(guān)鍵詞的實(shí)際點(diǎn)擊費(fèi)用到底多少?我們要進(jìn)行對比。

因?yàn)閬嗰R遜的廣告位置比較多,頁面上中下,以及產(chǎn)品頁,所以這個問題我們需要自己要通過測試,測試結(jié)果差不多一個禮拜就能出來,然后你可以進(jìn)行你的數(shù)據(jù)在進(jìn)行要不要繼續(xù)投放這類廣告。

 

  7. 我有個產(chǎn)品有幾種顏色(幾種變體)我是如何判斷哪一個變體會表現(xiàn)好,我能不能在每一組設(shè)置同樣的關(guān)鍵詞,根據(jù)廣告的表現(xiàn)數(shù)據(jù)來判斷,并且選取其中一個顏色?

如果你的產(chǎn)品是新品,沒有任何沉淀數(shù)據(jù),這種方法也是可行的,因?yàn)橐婚_始你完全不知道,自己根據(jù)直覺選了幾種顏色 ,這個時候你的這種方法可行,廣告的表現(xiàn)可以看出來哪一個顏色會比較好賣。

另外一種情況 你已經(jīng)有了數(shù)據(jù)沉淀 ,這個已經(jīng)賣了一段時間,假如說 一開始你有三種顏色,然后你另外加了三種顏色 合并在一起現(xiàn)在是6個變體,你想測試這些新的會不會有更好的表現(xiàn),這個時候不建議你做上面的這種動作,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看的是business reprot 然后根據(jù)business report 把以前賣的最好的,organic sale 最好的那一個繼續(xù)投放。增加預(yù)算提高曝光量,這樣帶動其他的變體銷量。

(來源:跨境電商策)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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特別聲明:以上文章內(nèi)容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(diǎn),不代表ESG跨境電商觀點(diǎn)或立場。如有關(guān)于作品內(nèi)容、版權(quán)或其它問題請于作品發(fā)表后的30日內(nèi)與ESG跨境電商聯(lián)系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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